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已失效)开展对牛肉丸、猪肉丸、鱼丸、茶叶、白酒等产品加工业进行专项整顿的通知
  • 2010-02-27 01: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汕金府办〔2007〕148号

                关于开展对牛肉丸、猪肉丸、鱼丸、茶叶、白酒等产品加工业进行专项整顿的通知

各有关街道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市驻金平各单位,:
    根据《汕头市食品生产加工业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区政府决定在近期对牛肉丸、猪肉丸、鱼丸、茶叶、白酒等产品加工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顿行动。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为彻底解决我区牛肉丸、猪肉丸、鱼丸、茶叶、白酒等产品加工业中长期存在着部分小企业、小作坊无证照生产经营及产品质量卫生安全等问题,进一步规范相关行业的生产经营秩序,提高产品卫生质量,促进健康有序发展,决定在今年8-9月份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对全区相关生产行业进行全面的清理整顿,迎接9月底市食品生产加工业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检查验收。
    二、组织领导
    区政府成立金平区食品生产加工业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区委常委许创生担任,副组长由区政府办副主任林振文担任,成员分别由区经贸局、卫生局、金平区工商分局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经贸局,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传真:8626858;电话:2698588;联系人:郑永广)。
    各街道办事处要相应成立由分管领导负责的领导工作机构。
    三、工作安排
    专项整顿工作分3个阶段进行:
    (一)摸查阶段(8月6日至8月21日)
    各街道办事处牵头所在地工商所,重点检查辖区内牛肉丸、猪肉丸、鱼丸、茶叶、白酒等生产加工企业(包括小企业、小作坊)是否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是否存在使用非食用原料加工食品;在生产中是否滥用食品添加剂、滥用色素等;是否存在伪造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篡改生产日期、保质期,伪造冒用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并登记造册送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经贸局)。
    2、清理整顿阶段(8月21日至9月21日)
    区经贸局牵头区工商局、区卫生局,函请市质监局、市卫生监督机构等单位派员参加,组成清理整顿工作队伍,按照各街道提供的企业名单进行清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根据相关政策规定进行查处。
    3、检查验收阶段(9月21日至9月30日)
    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将查处情况汇总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经贸局),由区经贸局整理上报市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受市的检查验收。
    附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清理整顿登记表》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七年八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