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已失效)关于年度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
  • 2010-02-27 01: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汕金府办〔2008〕29号
                                   关于金平区2008年度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市驻区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年打基础、五年大变化、十年大发展”发展规划,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社会环境,区政府决定在全民义务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全区开展一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标准,以提高已绿绿化带(点、廊)的绿化档次和清理侵占绿地行为为重点,在抓好绿化达标的基础上,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促进辖区创建“园林式”单位(机关、学校、工厂)活动的开展,为我区开展创园林式城区活动打好基础。现将有关安排如下:
    一、3月9日-3月12日为我区全民义务植树行动日,各街道、机关团体(单位、学校、工厂)要在“行动日”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学校师生开展义务植树、爱绿护绿活动。
    二、各单位要对辖区内的已绿树木花草提高绿化档次的整理(修剪和施肥除虫),对死缺苗木进行补种,对易受人为损坏的树木花草进行围护。
    三、各单位要组织有一定声势和规模的清理整顿活动,重点清理侵占、围占绿地和毁坏绿化行为;拆除搭建在绿地上的围堵物;监督侵占者(单位)恢复绿地,补种被毁坏树木花草。对拒不改正者(单位)要进行处罚、教育;对破坏绿化情节严重又拒不改正者(单位),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应依法进行处理。
    四、区教育局要在全民义务植树行动日期间,组织开展一次创建国家园林式城市专题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学生爱绿护绿的自觉性。各中、小学要以创建“园林式学校”为中心内容,搞好植树节活动。
    五、金平工业区办公室要负责组织工业园区内企业开展以创建“园林式企业”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六、植树“行动日”活动安排:3月12日(星期三) 上午,区五套班子领导、团区委及部分机关人员到鮀莲街道(军基线)参加种植树苗活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分别与原挂钩的区直单位联系开展植树活动。
    各单位应于3月12日上午下班前将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情况汇总送交区城管局(电话:8276136)。各单位树苗安排由区城管局另行通知。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八年三月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