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已失效)印发金平区2012年下半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倒逼进度计划的通知
  • 2013-05-09 04: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汕金府办〔2012〕115号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市驻金平各有关单位:  

金平区2012下半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倒逼进度计划》业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八月二日  

 

 

 

 

 

 

 

 

 

金平区2012年下半年经济发展  

主要目标倒逼进度计划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加快转型科学发展、共建共享幸福金平”的核心任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努力发展经济,特别是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因受国内外经济发展速度减缓,经济呈下行态势等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影响,我区上半年经济增速明显低于全年预期增长目标,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出现较大回落,完成进度在全市各区(县)中相对落后。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外贸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均落后于时间进度要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较大。为加快我区经济的发展,迅速扭转落后的局面,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特制定《金平区2012年下半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倒逼进度计划》,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要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压任务打硬仗的思想,抢时间,抓进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努力弥补欠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按照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倒逼进度计划的要求,逐级分解细化,落实阶段目标,按主要领导负总责任,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的原则,限人、限时、限标,重行动、求实效。  

三、针对上半年经济运行中个别经济指标在增长的背后还存在较大隐忧的情况,特别是GDP、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滞后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应对,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寻求突破,努力化解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发展速度“拖后腿”的问题。  

四、改进统计模式,将统计工作重心下移至基层,以现有的规上(限上)企业和培育对象作为突破口,深入基层,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内部统计制度的建立情况、统计工作流程和统计数据质量等进行分类指导。  

五、职能部门要积极应对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给基层统计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抓紧组织全区统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确保基层数据应统尽统。  

六、各相关部门争取每季度联合开展一次经济户口清理工作,对被筛选列入规模(限额)以上培育计划的企业,要加强跟踪服务,避免流于形式,做到培育一批,新增一批,努力挖掘新的经济潜力。  

 

附:《金平区2012年下半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倒逼进度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