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已失效)印发金平区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2013-05-09 04:3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汕金府办〔2012〕173号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  

《金平区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实施方案》业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六日  

 

 

 

 

 

 

 

金平区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  

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实施方案  

 

为巩固我区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0]4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粤府办[2011]3号)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订本方案。  

、工作目标
      通过进一步推进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我区到2012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切实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二、配置软件范围  

根据上级要求,本次配置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的单位是:党委系统、人大机关、政府系统、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街道、人民团体(含参公单位)。  

三、工作职责分工  

区直各单位、街道是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落实使用正版操作系统软件。  

区文广新局要宣传使用正版软件的重要性,会同政府办公室、财政局、经信局和工商局等部门加强对区政府各单位正版操作系统软件使用情况的监管和检查;区财政局要及时将购买正版软件所需费用以及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所需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加强对软件资产的管理;区工商局要根据职责维护好软件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  

区成立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负责推进、协调、指导、督促我区软件正版化工作。  

四、检查内容  

(一)责任落实情况。  

区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是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将软件正版化工作责任分解到具体人员,逐一落实。各单位应将《软件正版化工作第一责任人和联络人员信息表》(附件1)于2012年10月底前报送至区文广新局。  

(二)软件采购及管理情况。  

1、软件使用情况统计。各单位将计算机(已使用正版操作系统和未使用正版操作系统)的数量进行统计。  

2、软件采购经费落实。区给予区直各单位内设机构每个股(室)的一台电脑安装一套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由区财政出资购置,其余电脑安装正版操作系统的费用由各单位自行解决。省、市驻区有关单位购置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的经费,由其原财政供给渠道自行解决;各街道购置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的经费,由各街道自行解决。  

3、软件采购工作安排。区文广新局负责汇总区直各单位软件采购数量。区财政出资购置的正版操作系统软件,根据市版权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购置微软正版软件操作系统有关事项的通知》,参照市版权局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授权“汕头市政府软件正版化项目”的供应商签订购买框架协议,由区文广新局以每套微软操作系统(WinPro 7 CHNS OLPNL Legalization GetGenuine1220元的价格代为采购。各单位自行采购时可根据实际情况直接与供应商订购。  

4、软件资产管理。各单位要将软件作为资产纳入部门资产管理,制订软件资产管理制度。  

五、完成时间  

2012年11月9日前,区直各单位全面完成我区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六、检查落实  

(一)检查阶段工作安排。  

1、自查自纠阶段:各有关单位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应立即按照检查要求,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对本单位的软件使用情况进行清查、核对,并逐一登记备案,并将有关使用情况于2012年11月2日前报送区文广新局。未全面完成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单位需实行每周一报制度。  

2、督促整改阶段: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于2012年11月3日起联合对报送的正版操作系统软件进行审核,并提出整改要求。  

3、抽查验收阶段:根据各单位上报的自查自纠整改情况,从2012年11月6日起,区文广新局会同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若干督导工作组,对各单位的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听取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检查组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上报有关领导,并对未能按时完成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单位进行通报。  

(二)落实年度报告制度。  

按照国办发[2010]47号文件精神,我区将建立软件正版化工作报告制度,各单位应将今年软件正版化使用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并于11月9日前报送区文广新局办公室,连同电子版发送到邮箱:cczhong110@163.com  

 

附件:1、软件正版化工作主要责任人和联络人员信息表  

2、金平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