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已失效)关于印发汕头市金平区2014年防洪排涝工程应急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 2014-07-31 08:5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汕金府办〔2014〕41

有关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市驻区有关单位:  

《汕头市中心城区金平区2014年防洪排涝工程应急建设实施方案》业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5月12日  

 

 

 

汕头市金平区2014年防洪排涝

  

工程应急建设实施方案

  

 

金平区地处汕头市中心城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投入巨资高标准建设防洪(潮)堤,有效地捍卫中心城区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已经基本建成的汕头大围工程在2013年经受住了台风暴潮“天兔”的考验,发挥了防灾减灾的重要作用。但由于围内排涝设施存在部分老化和严重淤塞等方面的问题,辖区部分低洼地段变成易涝区。为进一步加强水利三防能力建设,高标准规划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工程,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区三防部门经过摸查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全区防洪排涝工程现状,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补漏补缺措施,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领导机构设置  

成立金平区2014年防洪排涝工程应急建设领导小组。  

组  长:黄  蘅(区委副书记、区长)  

副组长:杨惠文(副区长)  

成  员:林振伟(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纪楚忠(区纪委、区监察局)  

杜冬青(金平公安分局)  

陈楚亮(区发改局)  

周  彦(区财政局)  

谢少维(区审计局)  

许文川(区水务局)  

蔡树泽(岐山街道)  

赖延利(莲街道)  

陈若丰(江街道)  

汤木德(月浦街道)  

林  昱(广厦街道)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水务局,由许文川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林树坤、吴杰宣、刘文龙同志任副主任,办公室成员由区水务局派员组成。  

二、项目实施工作分工  

区政府办负责做好全面协调工作;区水务局负责对各街道、各部门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监管和业务指导,以及其他方面的协调工作;区财政局负责应急资金的及时拨付和监管;金平公安分局、区发改局、审计局、监察局等职能部门负责行使涉及各部门职能的相关业务;各项目实施单位负责各自范围内的抢险项目具体实施工作。  

领导小组负责项目实施的领导、协调、督查督办各责任单位分工落实和组织项目验收工作。  

三、项目建设内容  

抢修受损的水利设施;对部分严重淤塞的河道、沟渠进行清淤;对受损的堤围、涵闸进行应急修复等。(具体项目内容见附表)  

四、项目工期计划  

按照市的要求,防洪排涝工程必须在2014年主汛期前完成。因目前正值汛期阶段,为尽快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根据应急抢险要求,同意全部项目按应急抢险规定实施。各责任单位可立即开始进行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并由责任单位确定相应队伍组织落实,要求专项资金尽快落实到位,全区项目必须在2014年6月30日前完成。  

五、资金来源及安排  

工程总投资资金由市级财政补助(汕府办综文[2014]7-40号)和建设单位自筹构成,其中市级财政补助资金510万元。  

工程项目资金安排按照“应急优先、确保重点,兼顾全面”的原则,对部分抢险应急项目优先重点安排专项资金,确保安全度汛。对全区其他急需抢修和整治的项目,以节省投入为原则,尽可能扩大项目覆盖,以求最大的社会效益。(各项目资金安排见附表)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分级负责  

金平区防洪排涝工程涉及面广,规模大,投资多、任务重,时间紧。各级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要负总责,靠前指挥、精心组织、明确目标任务,逐级落实目标责任制,并列为各级领导班子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水利、发改、财政、监察、审计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完善协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区水务局负责具体实施,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指导和行业管理监督工作。  

(二)广开渠道,筹集资金  

除上级补助资金外,要广开渠道积极筹措资金。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单位水利投入的主渠道作用,合理确定和增加对水利的投入,广泛宣传,大力吸引民间资本和接受社会各界的捐款,多渠道增加对水利建设的有效投入。  

(三)严格基建程序,加强建设管理  

各责任单位要按有关规定认真组织人力资源,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已有项目法人的,要进一步完善充实。各有关部门要协同合作,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工程建设不失时机顺利推进;要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的相关规定,强化质量管理,规范质量监督行为,及时组织工程各阶段验收和完工验收。要严格资金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水利资金管理使用制度,确保防洪排涝工程应急建设项目“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附件:汕头市金平区2014年防洪排涝工程应急建设项目明  

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