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关于下达金平区2019年度公民无偿献血任务的通知
  • 2020-03-27 15:51
  • 来源: 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汕金府办〔20193

关于下达金平区2019年度公民无偿

献血任务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中直和市直驻区各单位:

为确保按时按量完成献血任务,保障临床医疗用血需要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市政府《关于下达2019年度公民无偿献血任务计划的通知》(汕府办传〔201882号)精神,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19年度献血任务下达给你们。2019年度,市政府下达我区无偿献血计划任务1800人,参照市计算方式,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按在职适龄人数8%,各街道按辖区常住适龄人口数0.68%下达献血任务数。结合我区实际,现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组织领导

无偿献血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障医疗临床用血需求,需要各单位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各部门要依照《献血法》要求,加强对本辖区单位献血工作的领导,统筹安排和组织动员辖区内公民参加无偿献血。同时,区委宣传部、献血办必须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制定无偿献血宣传工作计划,不断提高群众的无偿献血知晓率。

二、认真落实无偿献血计划任务

落实无偿献血计划任务,是保障医疗救治用血的关键。2018年,我区无偿献血42500mL,以每200mL折合献血1人次计算,合计212人次,与我区1800人次的目标任务差距较大,除区纪委、区工业园区办、区卫计局和区法院超额完成任务外,其他单位均未完成任务,甚至完成任务数为02019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把献血任务逐级分解下达,并纳入年度评优评先考核内容;各级党政领导要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做出表率。

三、加大督导工作力度

区政府将把加快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工作来抓,区献血办要落实每季度向区政府报告计划任务完成情况的制度,协调督促后进单位限时完成任务,切实解决无偿献血工作责任不落实、献血计划任务完成率低的问题。

 附件:《关于下达金平区2019年度公民无偿献血任务的通知》的解读.docx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2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