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2022年金平区十项民生实事项目
  • 2022-03-29 11: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打通一批“断头路”

  2022年底前打通长安路、富兴街、长富中街、长旺中街、长兴中街、南澳路等路段,改善市民交通出行条件。

  二、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

  2022年底前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00套,逐步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安居宜居需求。

  三、提高女性健康水平

  推进金平区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从2022年起,为金平户籍、14周岁以下初中女生免费接种国产双价HPV疫苗,有效防止宫颈癌,提高女性健康水平。

  四、推进内涝积水点系统性整治工程

  提高片区人居环境,推进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建设。2022年底前完成对金砂街道金砂片区,东方街道浔洄片区、龙眼片区,石炮台街道长厦片区、平原片区,大华街道华坞老村片区、葱陇片区等7个片区以及部分区管道路排水通道升级改造。

  五、完善涉农片区“有路无灯”加装路灯工程

  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完善涉农片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计划对鮀莲、鮀江、岐山、月浦等4个涉农街道各村居“有路无灯”的主次干道及内街小巷加装路灯,并对原有老旧路灯进行改造升级。项目采用分期分批进行推进,首期计划于2022年底前完成。

  六、启动汕头市第四中学易地建设项目

  拟通过整合汕头市体育学校校舍资源,将市体育运动学校长平校区地块用于第四中学办学,启动汕头市第四中学易地建设项目,进一步推动辖区教育设施均衡化、合理化布局。

  七、推进金平区鮀浦医院和金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易地建设项目

  完成金平区鮀浦医院和金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易地建设项目,提高我区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及西片区医疗服务能力。

  八、优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惠民政务服务

  实施“我要开超市”“我要开药店”“我要开餐馆”“企业增、减员”“教师资格认定”等五件事主题式线上精准导办服务,进一步减少企业、群众办事跑动次数,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快捷、方便、准确的办事指引。同时全面推进线下“粤智助”智能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投放工作,将政务服务延伸到基层“末梢”,打通信息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九、建设金平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

  推进“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围绕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等重点领域,以街道为单位,建设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的“一站式”基层服务示范站,形成“15分钟优质家政服务圈”。

  十、开展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活动

  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为我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包括常态化精神慰藉、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深入街道社区举办专项公益讲座,每季度开展2至3场次,向老年人宣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帮助老年人特别是独居长者了解、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状态。计划全年服务2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