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汕头至潮汕机场段项目涉及汕头市金平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的公示
  • 2022-07-04 17:5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关于《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汕头至潮汕机场段项目涉及汕头市金平区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

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的公示

       粤东城际铁路汕头至潮汕机场段途径及汕头市金平区、龙湖区和揭阳市空港经济区,是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已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粤东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发改基础〔2018〕687 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广东省 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粤发改重点〔2022〕157 号),属《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的通知》(自然资规〔2018〕3号)规定的重大建设项目范围。已于2021年7月16日取得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批复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440000202100009号)。按照《自然资源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通知》(自然资规〔2019〕1号)的文件要求,我局已组织编制了《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汕头至潮汕机场段项目涉及汕头市金平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现将方案内容公示如下:

      一、布局调整概况

       本次规划修改是在确保金平区建设用地总规模不增加,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的前提下,对金平区永久基本农田布局进行调整,将月浦街道湖头居委会、沟南居委会、月浦居委会以及鮀莲街道莲美居委会21.0478公顷的耕地用于补划项目占用鮀莲街道莲风居委会、莲光居委会、莲美居委会、原莲塘居委会、胜隆居委会21.0298公顷的永久基本农田,满足“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的永久基本农田补划要求。

      二、主要约束性指标调整情况

      规划修改后,金平区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面积有所增加、建设用地总规模、新增建设用地规模等规划控制指标均保持不变。

      三、公示时限为2022年7月4日至2022年8月2日,为期一个月。

      四、公示方式

      1、网上公示:汕头市自然资源局金平分局网站。

      2、张贴公示:调整地块所涉及的镇(街)、村委会公告栏。

      五、公告意见和反馈方式

      联系地址:汕头市东厦路116号

      联系人:林冰琳

      联系电话:88312755

      附件:《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汕头至潮汕机场段项目涉及汕头市金平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简介


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汕头至潮汕机场段项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pdf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金平分局

                                                                                                                                             2022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