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印发《金平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惠企政策十条(试行)》的通知(汕金府〔2023〕4 号)
  • 2023-05-17 11: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关于印发《金平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惠企政策十条(试行)》的通知

汕金府20234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

      《金平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惠企政策十条(试行)》已经区委、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区发改局反映。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

                                       2023417

金平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企政策十条(试行)


        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特制定以下惠企政策:

       一、支持现代产业项目降低用地成本

   对通过金平区现代产业项目认定的项目,供应项目用地时,在出让起始地价在经评估确定宗地土地市场价的基础上,按对应的产业导向地价修正系数给予折扣优惠。(责任单位:区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金平分局)

        二、支持实施科技创新

   对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或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的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后按照310万、220万和150万三个档次给予经费支持,经费使用期限不超过一年,支持总金额3080万元。(责任单位:区科技局)

        三、支持制造业企业降低用热成本

   对用热价格高于300元/吨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每月补贴25元/吨,降低企业用热成本。(责任单位:金平工业园区办

        四、支持重点企业达标奖励

   对主营业务收入(纳税销售额)首次超过30亿元、4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责任单位:区工信局)

    五、支持重点工业项目奖励

   对新落地工业投资及增资扩产项目,顺延年度实际投资额达到3亿元(含)以上制造业投资项目给予一次性30万元奖励。(责任单位:区工信局)

       六、支持企业上市融资

   对2023年度在上交所、深交所主板上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88万元,对在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和北交所上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责任单位:区金融局)

       七、支持出口信用保险

   对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2022年度出口额600万美元以上的本区企业,在省商务厅补助基础上,按其本年度实际缴纳保费给予10%的资助。(责任单位:区商务局)

     八、支持绿色低碳发展

   优化环境容量,安排200吨以上的VOCs总量空间,为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的优质项目提供落地环境容量空间。(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

    九、支持优化政务服务

   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为新设立企业提供免费刻章,为企业提供免费邮寄、免费复印打印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流程代办;为小微企业、个体户提供“首贷服务”。(责任单位:区政数局)

    十、支持招才引智

   对技能人才职级晋升给予1000-3000元补贴,根据科研项目对科研人才最高补贴10万元,对优质创新创业平台给予10万元经费扶持。(责任单位:区委组织部)

   以上政策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试行一年,所有解释工作由各责任单位负责。


一《汕头经济特区现代产业发展导向地价修正规则》《汕头市金平区现代产业项目认定申报管理实施细则》.pdf

二.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金平区科技计划项目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汕金科〔2023〕4号).pdf

三.用热补贴方案.pdf

四.支持重点企业达标奖励实施细则.pdf

五.支持重点工业项目奖励实施细则.pdf

六.关于奖励企业在境内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的通知(汕金财【2023】7号 ).pdf

七.2023年区级促进投保出口信用保险项目资金申报工作的细则(试行)).pdf

八.关于印发《金平区重点行业建设项目新增挥发性总量指标申请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九.《金平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惠企政策十条(试行)》实施细则.PDF

十.关于支持招才引智的实施细则.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