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金平区应急管理局简讯】
  • 2024-01-29 09:4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27日上午,金平区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区长陈常春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同时套开区安委会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会议、1月26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1月26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对照反思近期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冬春季节特点和火灾防控薄弱环节,将学校、幼儿园、经营性自建房、分租式厂房、大型综合体、养老院、医院等作为集中排查整治对象,迅速组织开展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要立即成立消防安全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和有影响火灾事故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抓好岁末年初重点领域安全防控工作。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天气预测预警,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状况,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