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金平区大华街道举办谜人月色耀大华——2022年金平区传统节日猜灯谜活动
  • 2022-09-15 11:10
  • 来源: 大华街道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丰富市民节日精神文化生活,金平区大华街道联合区文联在集成社区文化广场举办“谜人月色耀大华——2022年金平区传统节日猜灯谜活动”。

图片

  晚上七点,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皎洁的明月高高挂在天上,月光如流水般撒满广场。广场北边,以红色为底色的三块背景板格外显眼,中间背景板上赫然印着活动主题,右边的则挂满谜语,最引人注目的是左边背景板上的一串串灯笼,颜色各异、悬挂整齐,与背景板的大红色相互映衬,把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渲染得异常浓烈。附近的群众,上到两鬓苍苍的老人,下到戴着红领巾的学生,都早早坐在广场的椅子上,急切地等待活动的开始。八点,随着三声鼓响,活动正式开始,在场群众兴致高涨,有的“望穿秋水”,紧盯谜面,有的弯腰低头,深深沉思,后排的群众更是伸长脖子,甚至站起来,踮起脚跟,生怕心仪的“谜语”被抢走,而猜出答案的群众则纷纷举手示意,要求揭谜。

  现场的谜语经过精心设计,既有“月圆人亦圆(打一军事名词)”契合中秋主题的谜语,也有“打疫苗有好处”“创文永远在路上(打一城市名字)”“家庭要防火(打一三字哲语)”等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消防安全等主题相关的谜语,有趣且通俗,富有教育意义。一条条“接地气”的谜语,不仅让群众在欢乐中掌握知识,更让群众深入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的重要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以灯谜为载体,融入文明理念和科学知识,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予以呈现,提升了群众文明素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为社区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节日氛围。(金平区大华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