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金平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2-09-19 16:21
  • 来源: 金平宣传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9月3日,金平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9月1日晚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深刻把握疫情形势,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周全的应对准备,坚决守牢不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二紧抓关键环节不放松。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压实责任,盯紧看牢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确保发现疫情及时响应、有效处置。三确保常态化防控不懈怠。做到“主动防”,压实重点场所、特殊机构、密闭场所主体责任,严格抓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逢进必扫“场所码”,实现“快处置”,始终保持指挥体系的激活状态、防控力量的准备状态,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以快制快,果断处置,精准施策,并联推进流调、研判、隔离转运、三区划定、场所封控、核酸筛查等工作,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坚持“早发现”,持续加强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机构监测预警,落细落实购药人员健康问询、“场所码”扫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提高“早发现”效率。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抓落实,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突出隐患重点抓落实,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整治,突出废弃厂房、“三合一”场所、老旧居住性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要加强排查抓落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督促企业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处置抓落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在发生事故后能够第一时间响应,有序、有力、有效应对处置,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金平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