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金平区海外联谊交流中心、金平区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新春茶话会举行
  • 2024-02-19 10:39
  • 来源: 金平宣传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2月14日上午,金平区海外联谊交流中心、金平区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新春茶话会在小公园德兴路36、38号举行,邀请金平港澳侨乡贤、海内外潮团商会会长及在汕企业家代表等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金平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及区委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640.jpg

  金平区海外联谊交流中心、金平区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是金平区立足“百载商埠”发祥地优势,创新打造的对外交流联谊主阵地和聚侨联侨惠侨新平台。这既是金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积极举措,也是汇聚金平港澳台侨胞和海内外乡贤智慧和力量,同心助力金平区“百千万工程”的生动实践。金平区“两中心”同时加挂“同心行”牌匾,着力复现上世纪汕头批局兼办银庄、茶叶贸易行场景,又寄托携手全球潮籍乡亲同心前行的美好寓意。接下来,“两中心”将致力于深化海外联谊交流、弘扬优秀潮侨文化、拓展经贸投资合作、服务侨胞创新创业,成为金平联结海内外乡亲的友谊桥梁,深化高水平开放的重要窗口,共享侨乡发展机遇的优质平台,广泛凝共识聚合力汇众智推动金平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围绕“百千万·桑梓情”主题,深入协商交流,共商发展之策,动员广大乡贤企业家积极投身金平区“百千万工程”,同心合力谱写金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茶话会上播放了金平区“百千万工程”专题片,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汕头市侨商会会长林少华,香港金平联谊会主席杨育城,深圳市产业园区商会会长佘桂锡等金平乡贤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参与“百千万工程”的经历体会,畅谈对家乡发展建设的期待和憧憬,并为家乡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与会乡贤企业家们也聚焦助力“百千万工程”、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推进绿美金平生态建设等方面内容各抒己见,务实建言。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郑汉明、澳门潮州同乡会会长陈维炽通过线上视频致辞,向金平区海外联谊交流中心、金平区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揭牌表示祝贺,为广大金平乡亲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6401.jpg

  茶话会上,金平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乡贤企业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金平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过去一年,金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推进“百千万工程”过程中取得的新成效,离不开广大港澳侨胞和潮商乡贤的倾情付出和鼎力支持。当前,金平区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按照“工业上楼、科技赋能、城市更新、产城融合”发展思路,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加压奋进,大干快干,奋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希望广大乡贤企业家们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积极参与助力金平区“百千万工程”,带动引进更多项目、技术和人才,在推进产业深度协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支持公益民生事业等方面彰显侨界担当作为,同心聚力共谋高质量发展。金平区委区政府将以真挚热情和最大诚意,为各位乡贤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办事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便利的条件,推动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洪悦浩致辞表示,金平区海外联谊交流中心、金平区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的建成,为广大海内外乡亲在小公园开埠区搭建了交流联谊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海内外乡亲的大力支持下,汕头侨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侨”的优势进一步转化为汕头高质量发展优势。今年,汕头将举办国际潮团、潮商“两大盛会”,真诚欢迎各位乡贤乡亲为办好“两大盛会”多提意见建议,并诚挚邀请大家届时回乡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6402.jpg

  同植一片林,共筑绿美梦。当天,还举办了“侨助金平 同心绿美”——金平区“侨心林”植树活动。正值万物复苏、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热情高涨,纷纷挥锹铲土,培土夯苗、浇水灌溉,合力在金砂公园种下一株株紫花风铃木,同心绘就绿美金平新景象。此次“侨心林”植树活动由香港金平联谊会捐助,寄托着浓浓的桑梓之情,见证了金平港澳侨乡亲共建绿美家园的责任担当和美好祝福,进一步擦亮金平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金平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