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金平区举行“助力百千万工程,推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 2024-02-19 10:53
  • 来源: 金平宣传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2月18日下午,金平区举行“助力百千万工程,推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与纳税大户、企业家代表、优秀乡贤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凝聚力量、共谋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助推金平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中创造新的成绩,实现更好更高质量发展。

6406.jpg

6404.jpg

  座谈会上,播放了金平区“百千万工程”专题片,举行了金平区2023年度纳税大户颁发荣誉牌匾仪式及社会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捐赠仪式,并为捐款热心企业颁发荣誉牌匾。有关区领导介绍了金平区与光明区共建产业合作园区及科创孵化中心相关情况。纳税大户(产业)、助力“百千万工程”优秀乡贤、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市级典型街道鮀江街道围绕“用好用准捐赠资金,全力推动典型街道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作表态发言。

6405.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金平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思路,锚定“百千万工程”这一头号工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纵深推进六大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抓产业、上项目、强创新、优环境,推动产业提质升级,完善城区布局、乡村建设发展等规划,优化提升城乡基础设施配套,促进产城融合,扎实推动金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经济提速、环境优化、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社会稳定的良好发展。全区广大企业家知难克难、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拼经济,2023年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37.56亿元,增长4.3%,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推进“百千万工程”过程中,金平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主动担当,积极捐资、捐物、捐工程、捐项目、捐技术,主动参与产业项目协作、美丽乡村建设、公益民生事业等工作,凝聚起推进金平“百千万工程”的强大合力。希望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金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百校联百县“双百行动”、建筑企业结对帮扶镇村行动、青年进县入村志愿服务就业创业行动等帮扶行动,投身乡村振兴、产业协作、项目建设、环境整治、乡村绿化、扶贫济困等社会事业,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彰显责任、回报家乡、造福社会,当好推动金平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会议强调金平区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竭尽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各类企业在金平安心、放心、舒心发展。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持续提升数字政府建设,纵深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数字政府”改革,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出“金管家”服务套餐,最大限度为企业“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打造公平法治的市场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破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真正打造企业办事不求人、部门做事不看人的无差异的、优质的营商环境。打造完善的要素环境,加大资金、人才、技术、金融等方面的保障力度,积极为企业转型发展、增资扩产、延链补链搭建平台、穿针引线,为企业更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打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查处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营造关心支持企业、尊重关爱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这次金平区“助力百千万工程,推进高质量发展”活动,得到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共收到“百千万工程”捐赠资金及项目2345.6万元,另有9家企业投入4171万元支持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绿化建设项目。(金平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