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金平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会议
  • 2024-03-01 11:00
  • 来源: 金平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227日,金平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金平区司法局机关各部门、部分司法所工作计划汇报,对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年度十项重点工作和全国“两会”、全市“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作出部署。金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树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金平区司法局人促股、社矫股、公法股要分别做好刑释安帮、社区矫正、政治安全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扎实推动安保维稳各项任务高效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金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年度十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继续鼓劲加温,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去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一鼓作气,进一步保持和发扬积极的工作态度,从对人民负责、对金平发展负责出发按时保质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下大力气抓好年度十项重点工作,切实以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法治建设考评,打造法治示范司法所,推动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国家级法治示范村,围绕精准普法不断推出工作亮点;发挥各人民调解委员会职能作用,推动司法所打造专业化调解队伍;打造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示范镇街,提高行政执法案件数量;加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和解调解率;积极做好“智慧矫正中心”申报和验收工作,持续打造教育矫正“精品工程”,充分利用社区矫正就业基地提供针对性帮扶;深化涉企法治服务,抓好公证处党支部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法律服务;开展多形式主题党日活动,不定时举办工会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各司法所要继续发挥职能作用,配合机关各部门工作,同时持续深入挖掘、总结、提炼,纵深推进亮点宣传报道工作。三是要不断加强修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理论学习自觉性,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掌握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所需的新知识新技能,践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方向。特别是青年干部必须具备自信,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实现自己的价值。

  金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树成同志会上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觉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金平区委、区政府保持步调一致。增强大局意识,在新的岗位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任何时候都要把上级交办的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落于司法行政工作实处。三要提高业务能力。要紧贴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四要提高自律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树立勤政廉政公仆形象,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开新局,为金平司法讲好新故事,增添新光彩。

  金平区司法局机关各部门全体人员,各司法所、直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金平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