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金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 2022-09-28 17:2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5月10日,金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三防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清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用好资本、金融和市场的力量,推动金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重点企业上市步伐,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促进更多企业上市挂牌。要持续推动银企对接,更好服务企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资本的事前引导、事中防范、事后监管的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推动金融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落实上级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盯紧盯牢重点区域,认真抓好疫情监测预警,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保持常态化监测预警灵敏性,强化重点人群高频检测、重点场所日常监测和哨点社会面监测,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提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迅速部署立即行动,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评估自建房受灾风险和安全隐患,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程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从严从紧抓好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强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强化信息共享,密切跟踪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提高预报精度。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巡查,突出重点区域领域加强防范,加强巡查值守,持续排查风险隐患。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及时排查和消除易涝、易塌等安全隐患,全面检查庇护所、排涝设备运转情况和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形成强大防汛工作合力。要加强值班值守和防汛应急准备,严格执行规范灾情、险情等突发情况报送工作,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细化实化各类预案方案,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准备,切实提升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