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金平区小公园街道全力营造文明健康安全节日环境
  • 2021-09-29 16:4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金平区小公园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休假,深入一线投入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前保供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文明有序、健康平安的辖区环境,保障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近期,小公园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到新跃进等市场,开展农贸市场专项突击整治行动。整治队伍对新跃进市场及其周边居民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乱吊挂、电线线路规整、超门面经营、停车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强力整治,取得良好成效。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80人次,清运垃圾杂物15车次,整治超门面经营、流动小商贩40宗,清理乱吊挂27处,规范摩托车、单车停车秩序60处,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图片3.png

  连日来,小公园街道重点从卫生整治、环境提升、停车秩序、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和食品安全监督等6个方面为居民群众持续营造节日良好环境。一是开展社区及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六乱”的整治。持续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全面落实“门前三包”,抓好市场、学校、背街小巷等周边环境的规范管理,对跃进社区、利安社区、红亭社区、盐埕社区、南海社区等周边及背街小巷进行清理,对广州街、商业街、升达苑、新华苑等进行综合整治。二是开展辖区环境提升行动。持续对29个社区周边的电线管网进行规整,清理楼道杂物并粉刷楼道,对破损老旧的铁门进行清理并重新油漆,修补破损路面和绿化带、花圃等,在辖区合理布设公益广告,营造文明和谐氛围。三是开展规范停车秩序行动。小公园街道联合派出所、交警、社区清理无牌无证报废及僵尸车辆共27辆,增设停车泊位232个。四是开展辖内5个农贸市场及周边餐饮店等场所每日检查行动。小公园街道市监所对市场方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卫生保洁不到位、文明创建宣传不规范等问题,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整改,对市场内熟食摊档经营者及周边小饭店、小熟食店、小食品加工店“三防”设施未配齐、未按要求安装等问题,现场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对未亮证亮照经营、卫生环境不达标的经营者,现场要求其停业整顿。阶段来,共要求经营者完善“三防”设施36户次,要求经营者停业整顿15户次。五是持续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理,严防节假日人员聚集,全面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六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食品安全监督。加大对辖区重点场所、小公园开埠区景区、危房等巡查检查力度,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重点对小公园开埠区景区餐饮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督促商铺户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管理工作,做到诚信经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小公园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