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红色经典读书会”走进金平区鮀江街道港美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
  • 2021-10-13 16:12
  • 来源: 鮀江街道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金平区第一个乡村“复兴少年宫”于2021年8月在鮀江街道港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成立。自挂牌成立以来,鮀江街道党工委充分整合辖区资源,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港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平区图书馆港美分馆、鮀江社工站以及各界志愿服务平台,组建一支“社工+志愿者”服务队伍,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

  乡村“复兴少年宫”每天由志愿者组织乡村少年儿童开展“春风阅读”活动,并于近日举办了第一期“红色经典读书会”读书学史活动。活动首先由社工带领孩子们开展“大风吹”互动游戏,进一步拉近孩子们之间的距离。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共读了红色故事《小英雄雨来》,引导孩子们了解革命先辈的艰苦卓绝的抗日历史,同时带领孩子们朗诵《沁园春•雪》,讲述诗词背后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学习“四史”的热情。  

图片

  接下来,鮀江街道党工委将积极与汕头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团队进行对接,以文艺、手工、红色教育阅读为主题,常态化开展“护苗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我们的节日”,弘扬传承优秀民俗文化和乡土文化,打造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的精神家园,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文明进步。(鮀江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