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两品一械”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 2021-11-25 11:20
  • 来源: 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根据国家药监局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工作部署,结合省、市贯彻落实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两品一械”安全宣传系列主题活动,活动采取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商场、进学校等形式累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1场,有效提升辖区公众用药用械用妆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是宣传活动进企业。20211029日、112日,汕头市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药业商会承办的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2021年“两品一械”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分别在小公园街道金平区恒青大药房和华生药店、东方街道金平区仁安医药石炮台街道东红堂药店举行用药安全咨询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用药安全咨询台,金平区市监局、各市监所工作人员、药店执业药师对公众安全用药进行指导和科普,宣传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现场组织药店负责人作出“安全用药坚守初心”的郑重承诺并现场签订“药品零售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书内容张贴在经营场所明显位置。

  二是宣传活动进校园。2021114日,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汕头技师学院开展2021年“两品一械”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举行安全用药用械用妆等知识主题演讲。金平区市监局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作用药宣传活动动员,随后药业商会专家库主任蔡小虹作安全用药用械用妆等知识主题演讲,引导青少年安全用药、正确用械、合理用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校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中,金平区市监局工作人员在学校操场上设置用药安全咨询台,向在校师生发放一批用药宣传科普资料,同时进行禁毒知识宣传,提醒学生要提高防毒意识,预防毒品犯罪,增强自我防护,营造了校园关心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宣传氛围。

  三是宣传活动进社区。2021113日、115日,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别在金东街道、大华街道开展2021年“两品一械”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金东街道百合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安全用药现场咨询活动,大华街道炽昌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举用药安全专题讲座。

  四是宣传活动进机关。20211115日,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2021年“两品一械”安全宣传专题讲座在金平市监局10楼会议室举办,各基层所业务骨干、辖区化妆品生产企业、不同业态化妆品经营企业代表等4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会有两个议题,一是由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郭坚固老师对近期实施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进行法律法规进行解读。二是由金平区生产企业代表广东润洁日化有限公司副总张忠伟同志与生产企业负责人就今年来化妆品生产企业在应对生产备案工作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及好的做法。

  五是宣传活动进商场20211120日,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2021年“两品一械”安全宣传进商场活动在东厦100购物商场举行。金平区市监局工作人员向商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化妆品法律法规,使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增进群众对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并且要求企业懂法守法规范经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动化解经营风险。商场户外大屏幕同步播放宣传视频,同时设置用药用妆用械安全咨询台,发放一批合理安全用药用械用妆科普宣传资料。(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