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金平区副区长李佳峰带队调研金平区特困人员居住生活状况
  • 2021-11-25 11:20
  • 来源: 金平区民政局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供养有关工作,避免因房屋倒塌致使特困人员受伤的事故发生。根据市民政局有关要求,10月25日至11月5日,金平区民政局对10月份所有在册特困人员开展入户检查工作。经入户检查,全区发现疑似危房特困供养人员23户。

微信图片_20211124162157.jpg

  11月24日上午,副区长李佳峰同志带队到光华街道实地调研特困供养人员居住生活状况。金平区民政局局长肖亮恩、副局长杨沐怀,光华街道办事处主任胡志荣、一级主任科员林少芬等同志陪同调研。

  李佳峰同志在现场就做好特困人员供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困供养人员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均无履行义务能力,是社会最困难、最脆弱的人群,特别是半失能、失能特困供养人员,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需要我们党和政府格外的关注和关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政策要求,保障特困供养人员的居住安全和生活照料。二是要加强信息共享。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危房问题,金平区民政局要及时将排查情况反馈区住建局、城市更新局等部门。三是要落实特困供养人员定期探访制度。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落实特困人员探访制度,避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社区居委会应协助街道做好对照料服务人落实服务的指导和监督。街道每周不少一次对特困供养人员进行探访巡视并指导和监督照料服务人落实责任,对未按要求落实委托照料护理协议的,要及时解除协议,更换照料服务人。民政部门要结合年度复核进行入户抽查,根据特困供养人员的救助需求,落实相应的救助政策。(金平区民政局)

微信图片_2021112416215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