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金平区民政局组织“安全生产月”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 2022-06-23 10:39
  • 来源: 金平区民政局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金平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6月22日,金平区民政局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本次培训邀请市消安防火中心项教官授课。金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忠炎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2161019.jpg

  本次培训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主要从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知识、规范使用消防设备等方面讲解做好消防安全的重大意义。项教官通过分享近年来身边发生的重大火灾警示案例,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引发的火灾隐患,消防器材的规范配备和使用现场演示,进行了重点讲解,运用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图片、视频,警示全体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从消防火灾知识、预防、自救逃生、灭火器材的分类和使用等诸多方面作了讲解,对平时易发的消防事故的类型、种类和应急措施做了详细介绍。项教官在总结时指出,单位要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消防安全方针,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及时有序地处理好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使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通过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大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为营造社会发展良好的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金平区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