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金平区检行联手打击整治食品药品领域养老诈骗行为
  • 2022-06-24 15:43
  • 来源: 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持续推进打击整治涉食品药品领域养老诈骗工作,617日上午,金平区人民检察院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签订《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同推进食品药品领域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金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婕同志,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

  根据双方签订的《实施意见》,金平区检察院和金平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率先就加强治理食药领域的涉老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搭建协作平台,推动行政执法资源和司法资源的有效整合,提高工作质效。双方结合各自职能,就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加强食品药品领域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共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行磋商。

  金平区市场监管局长张宏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和检察机关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目标是一致的,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正在稳步推进,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是打击整治重点之一,金平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签订意见为契机,持续深化双方的良性互动,凝聚公益保护共识,形成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检察合力,打造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良好局面。

  金平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婕指出,金平区检察院与金平区市场监管局有良好的协作基础,公益保护是系统工程,需要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同向发力,《实施意见》的签订为双方联动协作提供了新的机制,期待双方进一步增强协作,在建立加强治理食药领域的涉老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协作机制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在实践中取得更好的实效。

  下来,金平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实施意见》要求,与金平区检察院一起发挥职能优势,持续聚焦食品药品安全,加大养老反诈宣传力度,涉老保健品、药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等领域积极摸排案件线索,为保障广大老年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健康安全,守护食品药品领域安全贡献力量。(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