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金平区政数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 2022-07-08 10:42
  • 来源: 金平区政数局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金平区政数局6月以来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为实现政数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记忆。6月29日,金平区政数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澳县博物馆、渔民公馆、参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参观了南澳县博物馆、渔民公馆,全体同志跟着讲解员,认真观看馆内的历史资料,身临其境地感受水下考古,感受南澳的历史文化魅力,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重温百年党史中的红色记忆。随后来到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现场讲解员为大家介绍潮汕各类非遗项目的传承历史,讲述了每件展品背后所代表的红色精神。通过瞻仰参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略了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感悟红色文化精神的伟大与不朽。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稳固。

  二、牢记初心“亮身份”,主动担当“亮承诺”。一是组织新党员在金平区政务服务大厅亮身份、亮承诺,积极为企业提供各项惠企政策咨询,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窗式、一站式”政策咨询、兑现,努力打造“党建+政务管家式”服务模式,当好红心服务“店小二”,提升群众办事获得感幸福感。二是为强化党性意识,营造争先创优、甘于奉献的氛围,进一步提高精准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与满意度,依托党员志愿者服务岗阵地,启动“红心服务,免费代办”工作机制,开展“争当服务之星”活动树立标杆引领作用。在党员示范岗设置“综合秘书”,全天候提供免费导办代办服务,用心用情服务办事企业、群众。

  三、设立红色履职先锋岗,激发为民服务“新活力”。为充分运用“党建+政务服务”工作模式的优势,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活动,不断提升党建促业务的整体水平,推进强党建、聚合力、提业务、优服务同步发展。金平区政数局支部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红色履职先锋岗,将党建阵地前移至窗口,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岗面对面为办事群众、企业提供服务,围绕“有难必帮、有帮必解,有求必应、有应必果”的服务理念,认认真真履行职责,真真切切做好服务。

政务微信截图_16570934308748.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57093436620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