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五届区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巡察金平区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 2022-07-15 17:01
  • 来源: 金平区统计局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根据金平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8日至5月20日,五届区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对金平区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7月5日下午,金平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金平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金平区委书记陈玩雪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金平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义成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金平区统计局党组书记陈昂尔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金平区纪委监委副书记蔡秀玲同志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义成同志在反馈时指出,金平区统计局党组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透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统计法定职责有差距,一些领域存在薄弱环节,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充分,统计队伍建设力度不够。同时提出3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强化党对统计工作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金平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切实提高统计履职能力,要紧扣“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建立健全统计工作机制。三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谋划党建工作,创新开展组织生活,规范换届选举流程,要以党建引领规范统计工作。

  陈昂尔同志表示,全局上下将对巡察整改工作保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二是聚焦整改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病灶、对症下药,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夯实整改成效,坚决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逐项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蔡秀玲同志就落实巡察整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对发现的问题要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二是要精心组织部署,坚持统筹推进,围绕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个研究分析,抓紧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为主要内容的整改工作方案。三是要做到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在落实巡察整改过程中,要既重视“改”的举措,更重视“立”的机制,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

  金平区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区统计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金平区统计局)

209362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