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金平区民政局举办金平“七夕鹊桥会”主题活动
  • 2022-08-11 15:53
  • 来源: 汕头市金平区民政局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和家庭观,8月4日,由金平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卫健局主办,汕头市婚姻幸福建设协会、金平区婚姻协会协办,悦子湾母婴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花香寄语惹人醉 金平七夕鹊桥会”主题活动在金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办。

1.jpg

  七夕节,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节日当天,新人们一早前来排队办理结婚登记,现场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金平区精心策划活动内容,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让喜结良缘的新人们度过难忘的佳节。

  线下活动邀请讲师作专题讲座,为新人们普及婚检知识,通过夫妻默契小游戏,增强互动,启发夫妻双方换位思考、加强沟通交流,树立共同的价值观,建立健康的婚姻关系。讲座还向新人们讲述了七夕节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七夕佳节不仅承载着先民对乞巧、乞子、乞美、乞智、乞寿的幸福诉求和生活理想,更是中华民族勤劳美德和劳动智慧的集中体现,勉励新人们要热爱生活,发扬劳动精神。活动结束后,新人们认领玫瑰花植株并由工作人员统一回收、代为培育,并于明年七夕节前夕到指定地点领取,作为美好爱情的见证。线上活动则由新人们上传当天的新婚照片到指定线上平台,通过网络评选决出最佳作品。

  据了解,今年“七夕节”期间,为做好婚姻登记高峰期工作,金平区民政局多措并举,通过网上预约、错峰登记、测体温、亮“绿码”、戴口罩、志愿者指引疏导等,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婚姻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转载《金平宣传》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