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金平区民政局开展中秋节前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范检查工作
  • 2022-09-08 16:34
  • 来源: 金平区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中秋佳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9月8日,金平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带领业务股室,先后到金砂陵园、南墩广德陵园、区福利院、铁林禅寺骨灰楼,现场听取上述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对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设备,了解值班值守情况。在金平区福利院,检查组还检查了老人房间环境、厨房卫生情况以及适老化改造项目开展情况。经检查,各机构基本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入机构的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查看行程卡,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各陵园、骨灰楼能积极向群众倡导丧事简办,要求控制参加丧事活动人员数量,福利院正抓紧推进适老化改造进度,提升老人居住环境条件,拟对消防安全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提高安全系数。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局长林忠炎强调,中秋、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民政服务机构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当前省内疫情多发,各机构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指引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牢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底线,福利院要加强对在院老人的关心关爱,适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节日。(金平区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