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金平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
  • 2023-05-17 16:12
  • 来源: 金平宣传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5月11日下午,金平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会后,金平区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主持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视频会议精神,对金平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履职,真抓实干。金平区安委办要结合上级工作部署,抓紧制定整治工作方案,设立工作专班,突出整治重点,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目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强排查,狠抓整改。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违规动火作业等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督促企业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台账清单,能立即整改的,要迅速整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要明确责任人、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确保实行闭环管理。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宣传,提升能力。要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加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宣传教育,集中对监管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及时宣传排查整治工作中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的公开曝光力度,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金平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