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到金平区调研民政工作
  • 2023-05-17 16:26
  • 来源: 金平区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5月1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李珩、副局长黄炳壮一行到金平区调研民政工作。金平区政府副区长杨芳,金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忠炎陪同调研。

  李珩同志一行先到金平区福利院,深入了解金平区福利院目前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管理和日常运营等情况。近几年来,金平区福利院在上级民政部门的支持下,先后进行围墙排危修缮、庭院绿化景观及照明设备改造工作,为部分老人房间电视机、睡床进行更新,开展环境升级改造项目,加装电梯监控,在老人房间卫生间加装紧急呼叫设备,更新消防设施设备,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绿化管养,对电梯和消防设备进行维护等,使福利院环境条件有了较大提升。目前认真按照《广东省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指引》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李珩同志要求,金平区福利院要继续严格按相关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平安。要做好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和演练,做到疏散通道清楚,人员搭配合理,撤退有序。

  来到金砂陵园,李珩同志一行实地察看陵园周边环境,详细了解该陵园日常工作落实情况。强调殡葬工作是一项基本民生保障工作,要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要求陵园要加强安全生产消防管理,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要落实告知制度和满意度评价工作,抓好代理服务机构与丧属合同签订工作,明确服务内容,让群众明白消费,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要倡导移风易俗,加大宣传力度,提倡丧事简办,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在金平区东方街道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李珩同志一行实地参观了该联合会的办公场所,听取联合会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李珩同志充分肯定了该联合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该会在接下来进一步发挥街道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枢纽作用,积极链接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等慈善资源。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社会力量关注特殊群体,抓好重点服务项目,做好社区养老服务。(金平区民政局)

微信图片_2023051617372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