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 2023-05-25 11:24
  • 来源: 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增强公众对计量知识的认知度,提升计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体健康的水平,进一步规范民生计量领域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诚信和谐公平的市场交易环境,2023年5月19日,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汕头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汕头市奥马眼镜连锁店、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等在东厦100一楼广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暨“计量惠民生”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汕头市市场监管局、汕头市质计所、奥马眼镜连锁店、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组成专家团队,设置了定量包装、过度包装、医疗卫生、衡器计量、民用三表、奥马眼镜免费检测等业务咨询服务,接受市民朋友的咨询。并为民众提供检查视力、近视验光、镜片清洗等免费服务。本次活动共受理相关咨询1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计量法律法规,提升了民众的计量守法意识,提升商户的信用意识,营造诚信和谐公平的市场交易环境,有力促进了计量保证体系正常运行。接下来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计量监管,维护计量公平,推进民生计量发展,助力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