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金平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巡林并检查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 2024-03-22 09:46
  • 来源: 金平宣传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3月18日下午,金平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金平区东方街道浔洄社区老村开展巡林并检查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调研街道“百千万工程”进展情况,金平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金平消防大队、市自然资源局金平分局、金平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金平区东方街道主要领导和金平区党政办有关领导参加检查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浔洄老村森林防火点,现场检查街居林长制工作落实、护林员值班值守、扑火器具维护保养等情况,并开展巡山,听取社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金平区委主要领导强调,清明节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压力持续加大,街道及社区要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做好节前预防,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督促护林员履职尽责,降低森林火险指数;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加强火源管控、严控火源入山,从源头上做好防火工作,组织队伍常态开展巡山,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做好配合;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多形式加大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祀,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大力营造森林防灭火氛围,筑牢全区森林防火保护网。

图片

  随后,一行现场调研浔洄老村辖内“百千万工程”情况,实地查看社区乡村绿化植树、水产养殖等。金平区委主要领导对浔洄老村丰富的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街道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一是坚持规划先行,做好系统性谋划,紧扣“百千万工程”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升级。二是激活特色产业,要充分发挥浔洄老村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文旅资源禀赋优势,挖掘特色资源,找准资源禀赋切入点,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三是打造绿美乡村,要紧抓植树“黄金期”,持续开展植树活动,厚植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金平生态建设。(金平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