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金平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大华等5个街道开展“百千万工程”督导调研
  • 2024-03-22 09:58
  • 来源: 金平宣传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3月20至21日,金平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金平区大华、小公园、石炮台、东方、金砂等街道开展“百千万工程”督导调研,金平区有关领导,金平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区工信局、城管局、环卫中心以及相关街道和社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图片

  3月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华街道红亭片区,小公园街道同益花园和红亭花园、石炮台街道华侨新村步行街,实地察看了相关项目建设进度,检查了片区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调研组强调,一要推动商贸文旅产业发展。结合辖区历史文化底蕴,抓紧推动文创产业发展,通过文化创意产品的传播,设置迎合年轻人,具有潮流风格的网红打卡点,增添文化魅力。充分发挥文旅资源优势,积极培育街区旅宿产业,变“流量”为“留量”。二要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围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和垃圾杂物堆放等现象常态化开展整治,大力推进“三线”整治,确保街巷线路整齐有序、规范安全。三要加强行业规范整顿。开展住宿(民宿)等旅宿业整治工作,抓紧摸查,明确民宿市场经营主体,做好相关登记工作,进一步规范商家合法经营,促进旅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

  3月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平区东方街道浔洄社区,金砂街道大窖社区大窖路、金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金厦商业广场,以及大华街道美食项目点位,实地察看和听取“三线”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内涝整治、商业广场发展、项目整体规划及周边配套谋划、企业的生产经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一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坚持动态排查、长效整治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巩固维护整治成果,彻底解决好“蜘蛛网”的安全和美观问题。加强城中村秩序管理,优化配套设施建设,并要加强“三资”管理,充分运用好集体经济资源,打造整洁、畅通、绿美的城乡环境。二是打造出特色社区党群服务品牌。充分利用好新址内的各个功能室效用,发挥党建力量凝聚干群合力,助推“百千万工程”发展。三是整合优势资源。要充分发挥好区位优势,整合用地资源、产业资源,将金厦商业广场、金园路5号用地及康润康复医院进行有效整合,结合实际打造工贸产业特色经济聚集区,推进工贸产业发展、重点项目落地。要加强黄岗路片区的整体谋划,合理引导有关经营主体共同打造具备潮汕特色的美食生活圈,激活片区经济活力。要加强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善于利用周边区域,做好停车配套规划及建设,缓解停车难题。(金平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