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转载 我市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生态环境治理新闻发布会
  • 2022-01-28 16:1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1月12日上午,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生态环境治理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我市污染防治阶段性工作情况及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参与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我市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生态环境治理新闻发布会.jpg

  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汕头市区空气质量保持良好,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日报优天数26天,AQI达标率为98.9%,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89,比上年同期下降0.02,空气质量优于上年同期。各区县降水质量良好,降水pH均值均高于酸雨临界值5.6,均未出现酸雨。

  在水环境方面,我市5个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均达到国家、省下达的考核目标要求。其中,韩江外砂河外砂断面、韩江东溪莲阳河莲阳桥闸断面、韩江北溪东里桥闸断面平均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II类标准;梅溪河升平断面平均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III类标准;练江海门湾桥闸断面平均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IV类标准。全市6个地级及1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II类标准,18个乡镇级“千吨万人”饮用水源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III类标准以上,达标率100%。

  在海洋环境方面,我市近岸海域国控点位水质优良率为82.4%,省控点位水质优良率为86.2%。练江入海口邻近海域(海门湾)水质状况总体良好,以第二类海水水质为主,88.9%的监测点位水质符合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11.1%的监测点位水质符合第四类标准,水质状况与去年同期持平。

  去年,市区道路交通噪声等效声级平均值为68.2分贝,按照交通噪声质量等级划分属于较好等级,等效声级平均值比上年下降1.9分贝。市区区域环境噪声等效声级平均值为56.4分贝,按照城市区域环境噪声质量等级划分属于一般等级,等效声级平均值比上年下降1.1分贝。

  (记者李德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