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分享到:
2015年度金平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
  • 2015-04-08 09:24
  • 来源: 汕头金平财政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年区财政计划投入1.53亿元,着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一是实施市容市貌提升工程。计划投入3800万元,在全区逐步推行环卫作业“市场化保洁、网格化管理”,逐步实现全覆盖、一把扫、网格化、市场化。

二是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计划投入900万元,逐步提高基础养老金财政补助标准;计划投入21万元,提高孤儿集中供养标准和孤儿散居供养标准;计划投入244万元,提高城镇“三无”人员集中供养和社会散居供养基本生活费标准。

三是实施教育普惠工程。计划投入4435万元,继续提高城乡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标准;计划投入50万元,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免学费政策享受对象扩大为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涉农学生以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计划投入162万元,提高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标准。

四是提高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和服务水平。计划投入1400万元,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补助标准;计划投入36万元,对全区符合条件的已离岗接生员和赤脚医生给予生活困难补助。

五是加大残疾人救助力度。计划投入330万元,将贫困残疾人生活津贴补助标准每人每年提高到1200元,重度(一、二级)残疾人的护理补贴补助标准每人每年提高到1800元。

六是推进社区惠民工程建设。在全区各社区全面实行居民事务代理制,设立公共服务站,为居民群众和非户籍常住人口提供“一站式”办事服务;积极打造“大众舞台”群众文化生活品牌。

七是推进城乡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投入300万元,继续筹集公租房,完成市下达的任务,并对已收购的房屋按照规范进行分隔,统一装修。

八是继续实施“绿满家园”全民行动。计划投入200万元,并继续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绿化美化行动,同时对已建成项目落实日常管养机制。

九是规范“三资”管理,改善涉农片区生产生活环境。计划投入100万元,在全区各涉农街道全面建设“三资”管理服务平台;计划投入100万元,开展“百河千沟万渠”整治行动,改善岐山、月浦、鮀江、鮀莲等片区内涝问题;计划投入200万元,继续推进千村环境卫生整治,每个涉农街道重点完成1个社区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完善涉农社区环卫设施建设及配套。

十是实施老城区综合整治工程。计划投入800万元,继续对辖区内街小巷进行改造和修缮,实施下水道清通和改造;计划投入120万元,实施老城区危房排危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