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分享到:
金平区鮀莲街道加大投入多措并举全力整治水环境
  • 2020-06-11 16:08
  • 来源: 鮀莲街道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巩固发展水环境整治成果,近期金平区鮀莲街道全面开展水体清淤清漂综合整治行动。据统计,今年来鮀莲街道及下辖社区累计投入资金约250万元,出动机械300余辆次,共整治河段65处、池塘26个,清除淤泥及漂浮物约1.4万吨,并对水体周边杂草树木进行了清理和修剪,有力改善了辖区水环境质量,实现了水利保障、生态保护与乡村环境品质的同步提升。

  鮀莲街道辖内水系发达,溪河密布,除了37个责任河道外,还有诸多农村池塘、沟渠等小微水体,水环境整治压力巨大。近年来,鮀莲街道以最强执行力推进“河长制”工作,采取领导责任、管理措施和经费保障“三到位”措施,在强化“河长”责任和属地责任的基础上,专门聘用专业的河道管护队伍对辖内9条街道级责任河道进行日常巡查管护,有力促进了河长制工作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水体环境质量和水平,切实守护好鮀莲的碧水清波,近期鮀莲街道主要领导对辖内河道、沟渠、池塘等水体进行了全面巡查,发现部分水域仍存在漂浮物及周边杂草清理不及时的情况,立即要求各社区按照属地原则落实整改。针对水体污染相对较为严重的鮀济河、东路坑、西面塭等3处河道,街道自筹资金近20万元,对该3处河段近8公里实施全面清淤,清理两侧垃圾杂草和违章搭建物,对东路坑两岸树木实施修剪。各社区也纷纷加快推进辖内各类水体综合整治。阶段来各社区累计投入资金232万元,整治河道及沟渠62处近70公里,池塘26个超过3万平方米,清理水体漂浮物及淤泥约1.3万吨。经过全力整治和精心管护,鮀莲街道辖区各处水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映入眼帘的是一处处碧水荡漾、绿树依依的水生态景观。

  下来,鮀莲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河长制,制定科学合理、长远有效水体治理措施,在常态化开展清漂的同时,全面完善污水处理基础设施,推进雨污分流、配套管网建设和水体环境整治,不断巩固水体治理成果,提升鮀莲街道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鮀莲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