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平区市场监管局对不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经营者实行“零容忍”执法
  • 2020-02-11 11: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月9日上午,金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辖区内部分经营场所落实广东2号“口罩令”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有1家超市及1家餐饮经营单位违反相关规定,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予以责令停业整改。

  在位于长兴苑的一家超市,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超市入口处没有设置体温监测点对入场人员实施监测,超市没有设岗设员劝阻未佩戴口罩的消费者进入,超市中甚至有个别从业人员自身没有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

  在位于杏花桥旁的一家餐饮经营单位,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经营单位入口同样没有设置体温监测点对入场人员实施监测,个别从业人员自身没有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

  执法人员针对上述两家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现象和违规行为,予以责令停业,停业整顿合格后方可重新开业。

  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金平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全力投入集贸市场和餐饮及食品药品行业清查整治工作,突出野味店、海鲜店、餐馆等,严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坚持取缔、杜绝野生动物出售和经营行为。加强口罩等防控药品用品的质量监管和价格执法,严格假冒伪劣、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搅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开办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严格执行广东2号口罩令,在出入口处张贴“通告”,并利用广播循环播放,安排专人专岗把守主要出入口,严格控制人流量,对进入公共场所的所有人员要求必须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坚决劝阻不戴口罩的人员进入。

  阶段来,金平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集贸市场612个次、餐饮经营单位8543家次,食品经营单位7152家次,处理疫情相关投诉举报248件,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52份,查处违法违规案件8宗,现场责令停业整顿9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