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平区多措并举做好清明期间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4-02 16:0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清明将至,近日,金平区有关领导带队,区民政局、区殡葬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陪同,到辖区各殡葬服务机构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331103702.jpg

  检查组一行分别到金砂陵园、南墩广德陵园和存心陵园,对各出入口封闭管理、人员出入管控、工作人员防控措施以及网上祭祀平台开设进展及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准备等情况进行了解,听取各殡葬服务机构负责人的汇报。针对部分存在的薄弱环节,检查组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立行立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广东省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封闭式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区民政局做好督促检查,避免发生人群聚集和安全事故。

  据了解,为做好清明期间殡葬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金平区民政部门迅速成立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殡仪服务机构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殡仪服务机构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成立以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各殡葬服务机构除骨灰寄存外,全面暂停祭扫服务,祭扫场所(区域)进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出入。

  同时,金平区积极推进网上祭祀平台建设,在清明期间推行网上祭扫祭祀,向群众提倡居家祭祀、网上祭祀新风尚,避免人群聚集。2020年清明节(4月4日)上午9点,全区各殡葬服务机构将组织开展“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公益代祭活动,由陵园、骨灰楼堂工作人员代群众向先人敬献鲜花,行鞠躬礼。

  为确保宣传工作做到位,金平区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在宣传栏、主要出入口等显眼位置张贴相关通知文件和《致居民群众一封信》,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将清明节期间封闭管理措施告知居民群众,号召广大群众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在疫情期间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同时,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加强场所防控,在出入口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要求佩戴口罩,加强内部工作管理,避免工作人员聚集,场所需保持通风并每天清洁消毒,加强消防安全排查,严防因使用酒精消毒引发火灾事故。(摘自汕头橄榄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