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平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 2022-07-13 15:51
  • 来源: 金平宣传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本地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多部门现场指挥协调,提高各队伍综合应急处置水平,金平区于5月22日上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金平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担任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市现场指导组赴应急演练现场进行检查督导。

图片

图片

本次演练在光华街道明珠社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模拟感染者及密接隔离转运、社区封控和管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封控区管控区生活物资保供及特殊人群就医保障、区域核酸检测等场景,通过全流程、全要素演练检阅和评估全区各队伍应急准备工作、应急响应速度和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现场设置指挥部,指挥部通过视频现场跟拍的形式,检验演练的全流程。光华街道及明珠社区工作人员、交警大队、公安民警、志愿者在三区设立4个交通管制卡口,使用铁马等围蔽管制设备进行管制,放置张贴明显警戒标识,落实封控区居民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管控区出入色卡查验、物资快递错峰领取、特殊人群就医保障及物资配送等措施。

各街道按照最新调整的区域核酸检测方案在全区设置237个采样点共642个采样单元,区属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及市级医疗机构派出1521名医务人员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及各采样点物资、设备、人员在上午8点前全部到位。负责人组织召开现场工作会议,明确各组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医务组组长现场开展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和防护服穿脱演示教学,各采样点总协调人和医疗组等在演练现场组建各工作组组长和采样人员工作群。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中直和市直驻区单位全体人员连同市级各单位派出党员干部下沉各挂钩街道社区配合,共计约9000人参加演练。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演练,我区在“三区”划分、区域核酸检测市、区协调配合上有更明确的认识,队伍得到充分锻炼,发现应存在的短板与弱项,全面提升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协同作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