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寒风冷雨坚守一线,真采实检以练备战!金平区开展新冠病毒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 2022-07-13 15:54
  • 来源: 金平宣传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9日,金平区在月浦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本次演练高度重视,市领导蔡榕带领市疫情防控指挥办专家莅临指导。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指挥。


图片


图片

本次应急演练共设置12个采样点、30个采样单元。每个采样点分总协调组、组织发动组、志愿服务组、医疗组、信息登记组、标本交接组、标本转运组、秩序维护组、交通维护组、后勤物资组、环境消杀组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组等12个工作组。现场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物资暂存区、临时隔离区、样本收集点、医疗垃圾暂存区等8个区域,并设置清晰醒目的指示标识、一米线标识。

图片

下午1时,演练正式开始。各工作组严格按照工作指引,严格落实查验体温和健康码、戴好口罩等防护措施,保证现场居民按标识指引单向流动,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有序组织现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据悉,区卫健局、月浦街道作为此次演练的承办单位,提前谋划,制定方案,月浦街道提前入户宣传动员,同时帮助老年人、儿童提前使用“粤核酸”小程序登记信息,打印受检二维码截图,提高现场采样效率。

图片

广大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在核对身份信息后进入采样区进行采样。通过各工作组和居民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金平区新冠病毒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于当天圆满完成,共采样30597人。

图片

整个演练过程,街道、社区干部发动组织得力,群众积极配合,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流程规范,采样快速,有效检验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查漏补缺、积累经验,达到预期的效果。

图片

接下来,金平区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新的契机,认真梳理、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及时完善工作指引和协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科学精准、坚决果断做好我区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持续巩固金平区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