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倡导深圳来(返)汕人员抵汕后12小时内落实核酸检测并完成3天3检!
  • 2022-08-30 12:47
  • 来源: 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众号
  • 发布机构:
  • 【字体:

倡导深圳来(返)汕人员抵汕后12小时内落实核酸检测并完成3天3检!

8月29日,深圳首次发现新冠病毒BF.15变异株(BA.5.2.1的子分支);另据深圳市有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罗湖区和福田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等措施。

暑期即将结束,学生返校将迎来高峰,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增大。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汕头市疾控中心提醒各位市民

汕头市疾控中心提醒各位市民
1、倡导深圳来(返)汕主动完成“3天3检”

倡导近7天内有深圳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抵汕后主动在12小时内落实核酸检测,完成3天3检,并自我健康监测7天,于第5、7天再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未获得前3次阴性报告前,避免参加聚会和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2、主动报备

近7天内有深圳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属单位、所住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3、积极配合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建议在疫情防控态势不明情况下,非必要不前往西藏、新疆、海南、青海、四川、河南等地区进行旅游探亲活动。并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4、加强排查

请各社区(村居)和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并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人员来(返)汕人员开展健康管理。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及各宾馆、酒店、民宿等应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5、接种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图片

汕头市各区县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指定医疗机构发热诊室、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单位名单二维码:

图片

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努力

请重点人群尽快报备

全民配合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