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市发布健康提示:外市来(返)汕需“3天2检”,并在抵汕24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
  • 2022-10-10 11:22
  • 来源: 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做好近期来(返)汕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健康提示


  国庆假期进入尾声,外出人员将陆续返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市民朋友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足个人防护,远离疫情风险。

  一、外市来(返)汕需“3天2检”

  我市对国内涉疫地区的来(返)汕人员实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对近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近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近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来(返)汕人员,抵汕后落实核酸检测“3天2检”,并在抵汕24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抵汕后前3天原则上实行住所和工作地“两点一线”,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所有外市来(返)汕人员抵汕后需开展核酸检测“3天2检”,并在抵汕24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

  二、主动开展信息申报

  市民朋友抵汕后,如发现近7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区或参照中高风险区管理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或与阳性人员存在同乘交通工具、近距离接触等活动轨迹交集,或健康码出现异常(红码或黄码),请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居住酒店、目的地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请市民朋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务必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距、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症状,请第一时间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2022年10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