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00000101/2019-08944 文  号:
发布机构: 金平区主站 生成日期: 2016-11-2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金平区环保分局加强鮀济河水质监测及时掌握水质状况
  • 2016-11-21 03:48
  • 来源:
  • 发布机构:金平区主站
  • 【字体:

鮀济河又称为南干渠,建成于70年代初,全长10.7公里。起始于山兜村反虹涵,止于莲塘的“四支石丁”,最终汇入牛田洋榕江出海口。该河所在片区原以农业生产为主,后来地方发展工业,农业生产让位于工业,导致该河失去原来的灌溉作用,成为雨水、污水的收集排放通道,且该片区排污管网建设滞后,部分河段河道淤塞,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排入河道,导致该河的环境污染也日趋严重。

该河的污染问题与西片区的发展格格不入,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西片区的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及时掌控鮀济河水质状况,区环保部门联合区水务部门及属地街道对该河进行现场调研,综合考虑该河水质变化情况后,决定从今年7月份起对该河水质进行每季度定期采样监测,并从上游潮州段进入汕头源头处至下游牛田洋共选取了七个采样点位,分别是:月浦潮汕路南干渠出口、山兜村、鮀江花园前、沙浦坑、打石宫、赖厝(园林基地)、金发拉比公司对面。今年7月份和10月份,环保部门已对该河开展了两次水质监测。

下来,环保部门将继续做好该项工作,为分析鮀济河污染问题提供数据支撑,便于鮀济河污染整治工作的下一步开展。同时将加强对沿河小企业生产废水监督性检查,并发动当地村居、民众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督举报作用,及时查处违法企业,确保沿岸企业废水达标排放。(区环保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