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00000101/2019-08944 文  号:
发布机构: 金平区主站 生成日期: 2016-11-2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省政府练江流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组莅汕开展专项督查
  • 2016-11-21 03:50
  • 来源:
  • 发布机构:金平区主站
  • 【字体:

11月8日至9日,由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鲁修禄带队的省政府练江流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组莅汕开展练江流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黄文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杜挺,汕头市领导刘小涛、陈武南参加督查活动。

9日上午,督察组一行赴潮阳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和平污水处理厂、潮南区陇田污水处理厂、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等重点工程项目检查督导。在陇田污水处理厂,负责人用矿泉水瓶装了经过该厂处理过的污水,肉眼上看水质清澈透明,闻起来没有异味,据介绍,这已经达到生活污水处理的最高水平。在各个项目点,督查组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要求各地要特事特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当天下午,督导组赴普宁市察看练江青洋山桥断面、普宁印染园区并召开座谈会,部署加快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

代市长刘小涛汇报了阶段来我市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情况。他指出,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将练江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创新思路,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突出“五个综合”:一是综合协调。专门抽调有关部门骨干力量成立练江整治办公室,全面协调、有序推进整治工作。二是综合整治。邀请国内知名环保专家和省直有关单位领导为练江整治工作把脉支招,进一步完善细化练江综合整治技术路线。三是综合执法。成立“环保警察”队伍,实施市区联合交叉执法,以铁的手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重奖鼓励公众通过移动手机、电子邮箱、微信号、QQ号等方式匿名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四是综合打包。对项目进行打包融资,多渠道筹集资金。五是综合推进。综合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和可研、环评、申报立项等前期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刘小涛表示,下来我市将根据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练江整治技术路线,把综合整治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区、镇、村及各部门,并实施挂图作战,实时督办,全面加快整治工作进度。全力推进潮阳区、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建设,力争按期完成产业聚集计划。同时,坚持毫不手软打击偷排漏排企业,对不能按时有效落实环保整改措施的排污企业、超标排放企业实施关停措施,促进企业加快进园规范生产。

鲁修禄认为我市对练江整治高度重视、措施得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取得一定的效果。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对练江整治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练江整治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包括练江上游与下游、干流与支流、污水处理厂和管网、水上和岸上等各方面的统筹。要进一步强化精准,制订治污整体工作计划图,全面提升整治成效。要成立练江流域水污染治理机构,着力解决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正面宣传治理中的工作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增强信心,形成合力,使练江整治成为广东治水的楷模和重要探索。

发表日期:2016年11月10日 来源:汕头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