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00000101/2019-08944 文  号:
发布机构: 金平区主站 生成日期: 2016-11-2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石炮台派出所打响“打盗抢压发案”专项行动第一炮 48小时打掉跨市盗销犯罪团伙
  • 2016-11-21 04:01
  • 来源:
  • 发布机构:金平区主站
  • 【字体:
 

编者按:为进一步打击整治“两抢一盗”犯罪,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稳定,助推“创文强管”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打盗抢、压发案”专项行动,重拳打击“两抢一盗”违法犯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日以继夜,重拳出击,除恶务尽,成功打掉一批犯罪团伙,迅速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成效、打出了平安。本栏目将陆续推出“打盗抢、压发案专项行动系列报道”,敬请读者垂阅。


近日,石炮台派出所坚持把打击盗抢犯罪作为推进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在组织打击盗抢专业队开展便衣巡控抓现行的同时,认真梳理在侦案件,选准切入点,精心开展侦查工作,打响了分局“打盗抢压发案”专项行动第一炮。10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该所通过缜密侦控,收网打掉一个盗销摩托车犯罪团伙,抓获蓝某丰(男,22岁,梅州人)等6名团伙成员,初步查破盗销摩托车案件6宗,缴获被盗摩托车5辆。

10月25日上午11时多,该所接群众报称:其停放在超市停车场的摩托车被盗。接报案后,郭小昂所长立即组织民警进行调查走访,了解案发情况;调取视频监控资料,排查作案疑犯体貌特征及案前、案后活动轨迹。经过多方排查,办案民警发现作案疑犯为6名十几、二十岁青少年。该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收集掌握到的疑犯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对疑犯作案的路段进行查控和可能落脚的出租屋、“住宿”等进行清查。正当专案组加紧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之际,当晚11时多,汕头市公安局110通报,金凤桥宠物市场有人打架。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到场处置,发现打架的其中一方正是盗车疑犯蓝某丰、赖某涛(男,16岁,梅州人)。于是立即将蓝、赖抓获,现场缴获摩托车1辆。专案组根据前期侦查和审查掌握情况,立即开展收网行动。于10月27日凌晨3时许在市区浮西村设伏布控,抓获张某贤(男,15岁)、林某生(男,15岁)、刘某文(男,15岁,均梅州人)3名团伙成员,缴获被盗摩托车3辆。经审讯,蓝某丰等团伙成员除交代10月21日结伙流窜来汕后,以“城中村”小旅馆“住宿”为落脚点,分分合合,先后窜至“卜蜂莲花”超市、金禧中学附近等处,盗窃摩托车作案4宗,盗得摩托车4辆并销赃给寇某东(男,22岁,四川渠县人)的犯罪事实外,还供认今年6月在梅州五华县盗窃1部红色男庄摩托车的犯罪事实。根据审查情况,27日上午11时多,专案组在市区广厦浮西新村西宁街抓获涉嫌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寇某东(男,22岁,四川渠县人),现场缴获赃物摩托车1辆。至此,该盗销摩托车犯罪团伙全部落网。

目前,案件仍在继续深挖中。

本报记者 翁夏

通 讯 员 姚晓莉

发表日期:2016年11月9日 来源:汕头都市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