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00000101/2019-08944 文  号:
发布机构: 金平区主站 生成日期: 2016-11-2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金平区人社局举办首期涉农社区电商创业培训班
  • 2016-11-21 04:07
  • 来源:
  • 发布机构:金平区主站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就业优先发展战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烈氛围,结合金平区电商产业集聚及电商人才需求旺盛实际,区人社局近期联合海西电商学院在柏亚电子商务产业园举办首期涉农社区电商创业培训宣传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采用“政府主导、学校主体、企业参与”三位一体的创新培养模式,推行“七分实践,三分理论”的教育方式,重点宣讲电商知识普及的必要性及紧迫性,目的是培养出一批电商实战性人才。活动当天,月浦、鮀江和鮀莲三个涉农社区共70多人参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相关资料,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为推动片区电商人才发展尽责尽力。

在全面动员之后,区人社局计划将月浦街道月浦社区、鮀江街道蓬州社区、鮀莲街道鮀荣社区作为切入点启动培训创业工作,致力培育和打造专业电商人才。针对村居劳动力整体素质偏低和技能水平不高的现状,可以通过送培训下乡,开展针对性创业培训,提高村居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对于具备创业条件、有意向在家创业的,加大政府创业政策的扶持力度,给予更多优惠政策。电子商务培训将作为区人社局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进行开展,我们将充分依托柏亚电子商务产业园这一优势平台,广泛宣传各类创业扶持政策,吸收更多有创业意愿大学生和村居人员投身电子商务行业。加大从业人员的电子商务实操技能培训,促进理论知识与电商平台实训的衔接,更熟练地掌握电子商务工作知识和技能,打造一支优秀的电商人才队伍,为金平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推动区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实现汕头市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区人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