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00000101/2019-08944 文  号:
发布机构: 金平区主站 生成日期: 2017-09-0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汕头市、金平区联合执法查处废旧塑料加工场
  • 2017-09-07 04:51
  • 来源:
  • 发布机构:金平区主站
  • 【字体:

6月17日,根据市民投诉举报的线索,市环保局联合金平环保分局、公安分局环保警察、岐山派出所、岐山街道等单位,查处了一家从事废旧塑料加工场。

执法检查组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冒着大雨对潮汕路金园工业区内一家从事废旧塑料加工场进行检查,该工场从事废旧编织袋的粉碎、清洗、加热熔解造粒。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场正在生产,工场内到处堆积着废旧塑料编织袋,现场环境脏乱差触目惊心。清洗废旧塑料废水经筛网和沉淀池简单处理后排入金园工业区太安堂博物馆对面沟渠,大部分生产废气没有处理直接排向外环境,小部分废气经管道收集后通过水罐过滤排入金园工业区太安堂博物馆对面沟渠。

该工场经营者未能提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文件及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执法人员现场已对该加工场生产设施进行查封,监测人员已对废水进行取样监测,经监测,该工场废水排放超过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公安部门对该工场经营者实施行政拘留,环保部门将依法对该经营者进行立案处罚并予以取缔。

下来,将继续结合市创文强管和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围绕“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强化联动执法,形成合力,保持对重污染行业环境违法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规违法犯罪行为,推进我区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保障环境安全和群众环境权益。(区环保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