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00000101/2019-08944 文  号:
发布机构: 金平区主站 生成日期: 2017-11-02
主题分类: 主题词:
金砂西路西延(护堤路—牛田洋快速通道)、鮀东路、爱民路道路及配套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 2017-11-02 04:50
  • 来源:
  • 发布机构:金平区主站
  • 【字体:

依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和《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汕头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的通知》(汕府〔20168号)等相关规定,由东莞市泰和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对《金砂西路西延(护堤路—牛田洋快速通道)、鮀东路、爱民路道路及配套工程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对项目主要内容及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篇章分析结果予以评估前公示。 

一、项目基本信息 

1、项目名称:金砂西路西延(护堤路—牛田洋快速通道)、鮀东路、爱民路道路及配套工程项目。 

2、项目建设单位:汕头市金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编制单位:广东晖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4、项目背景与基本情况: 

本项目位处汕头市中心城区金平区中西部,包含三条市政道路:金砂西路西起规划牛田洋快速通道,东接现状护堤路,道路全长6.362km,宽40-92m。鮀东路起点为爱民路,终点为金凤西路,道路全长1.88km,宽42m。爱民路起点为金砂西路西延,终点为鮀东路,道路全长1.293km,宽42m。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带动汕头市西北部的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发展建设,贯彻落实“西联”政策,推动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提升金平区在汕潮揭同城化中的地位和功能。 

5、项目进度:目前,该项目已开展了前期方案论证、初勘及修详规,项目可研经过充分的可行性论证,专家组原则同意通过可研报告评审。 

6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建设期估算总投资41.71亿元。本项目的资金来源为汕头市财政,采用PPP的建设模式。根据《关于牛田洋快速通道工程和金砂西路西延工程打包采用PPP模式有关问题会议纪要》(市政府工作会议纪要〔201731号),将本项目与牛田洋快速通道工程共同打包做PPP 

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篇章分析及其结论 

1、项目风险因素:根据《风险分析篇章》,项目的主要风险因素为立项、审批程序、被征地群众就业及生活、土地房屋征收征用补偿标准与方案、管线搬迁及绿化迁移方案、空气污染物排放、水污染、噪声和振动影响、固体废弃物、工程质量、社会稳定风险管理体系、商业经营影响、对周边交通的影响、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媒体舆论导向及其影响等。 

2、主要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1)项目单位应认真落实项目前期相关部门的批复意见;严格按照国家、地方的有关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要求。(2)在土地房屋征收征用补偿标准与方案时要征询多方意见;项目实施过程中,确保补偿费用的落实到位。各级政府应该加强对补偿费用的管理,同时做好保障被征地群众就业及生活的工作。(3)严格按照相关安全、质量、环境标准开展项目的设计、施工、运行等一系列工作,将此类风险预防在萌芽阶段。(4)制定应急预案,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水污染物排放、噪声和振动影响及其二次污染。(5)宣传部门加强媒体正面宣传,加大舆论正面引导。(6)广泛听取周边民众对项目的意见和要求,按有关规定进行公众参与调查。项目建设单位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与周围居民、企业的沟通,使周围企业、居民充分了解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过程,避免误解。(7)制定实施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监督项目运营过程中可能引发社会稳定风险的行为,做到提早发现,提前预防。 

3、分析篇章结论:项目在落实执行了前述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后,项目为低风险项目。 

三、公众参与方式 

您对本项目的意见或建议,可自公示之日起日内(2017112-2017118日),通过电话、传真、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项目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1、主管单位: 

单位名称:汕头市金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汕头市利安路1号升达大厦六楼 

联系人:林工 

话:0754-88132662 

E-mail2035544182@qq.com 

2、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 

单位名称:东莞市泰和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东莞市莞城街道莞城万科中心1号楼1808 

联系人: 

电话:0754-87221851 

E-mail353581973@qq.com 

 

汕头市金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东莞市泰和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2017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