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00000101/2019-08944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9-0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金平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 2020-09-07 16:2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金平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意识,8月31日上午,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在区福利院开展了2020年金平区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区民政局有关股室负责人、全区各陵园及骨灰楼堂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区福利院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亮恩同志,二级主任科员成楚芳同志出席并全程参加培训和演练活动。

DSC_0947.JPG

  区消防大队二中队队长刘培涛同志结合各类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重点讲解了相关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管理、初期火灾处理、疏散与逃生等内容。同时,对灭火器、消防自救呼吸器和消防衣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教学,并现场示范火灾现场处理方法。

  肖亮恩同志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辖区各民政服务机构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将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消防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人,时时刻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预防、处置火灾的能力,有效增强了民政服务机构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区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