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00000101/2019-08944 文  号:
发布机构: 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6-1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金平区民政局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2021-06-17 17:02
  • 来源: 金平区民政局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贯彻落实金平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6月11日,金平区民政局局长肖亮恩同志带队先后到金平区福利院、金砂陵园、南墩广德陵园,对各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金平区福利院的人员出入管理情况、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情况和其他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经检查,金平区福利院认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以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实施封闭式管理,谢绝在院老人家属的探访和非必要的人员进出,与老人密切接触的护理人员均在院居住,非必要不外出。二是认真做好工作人员和在院老人的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做好居室和室内活动场所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均配备充足。三是建立健康监测制度,每日2次对工作人员、在院老人进行体温检测。四是对食品采购实行无接触配送,即由专人采购后放置到福利院门口,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后再由工作人员将食品带入福利院,避免交叉感染。五是加强对老人的心理疏导和关爱抚慰,避免和缓解长时间封闭式管理对在院老人心理产生影响。六是强化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对出现的突发情况,要加强沟通、及时报告,做好舆情应对处置。

  肖亮恩同志要求金平区福利院要认真对照区民政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七点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动员工作人员积极接种疫苗,按照上级部署进行核酸检测;停止非必要的人员出入;对进入福利院人员要扫码亮码、登记个人信息和体温检测;对在院老人要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强关心关爱,避免和缓解长时间封闭式管理对在院老人心理产生影响。

  随后,检查组对金砂陵园、南墩广德陵园进行检查。经检查,两家陵园均能按照有关要求落实防控措施。肖亮恩同志强调,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克服麻痹思想,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储备,要动员工作人员接种疫苗,按照上级部署进行核酸检测,对进入祭扫区域的人员一律扫码亮码、测量体温、要求佩戴口罩,向群众倡导丧事简办,控制丧事参与人数和活动时间,避免人员过度聚集,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坚守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金平区民政局)

微信图片_2021061115565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