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00000101/2019-08944 文  号:
发布机构: 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8-25
主题分类: 主题词:
金平区召开2022年殡葬管理工作会议
  • 2022-08-25 16: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8月24日上午,金平区政府召开2022年金平区殡葬管理工作会议。金平区委常委黄建鸿、黑龙江省萝北县副县长孙丽颖,金平区民政局局长林忠炎出席会议。金平区殡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金平区各陵园、骨灰楼(堂)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平区党政办副主任林真亮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824162432.jpg

  会议首先由林忠炎同志总结金平区2021年以及今年上半年的殡葬管理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殡葬管理工作任务。2021年,金平区围绕建设惠民、绿色、文明殡葬和殡葬管理年度目标任务要求,推动殡葬设施建设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被市政府确定为殡葬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上半年,金平区做好殡葬领域疫情防控,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殡葬惠民政策,推进公益性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取得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在今年下半年,金平区主要围绕以下几个目标任务开展工作:一是巩固火化率指标。二是规范殡葬业价格秩序。三是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四是继续推动实施殡葬事业“十四五”规划。五是推进移风易俗宣传工作。

  会上,林真亮同志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金平区殡葬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对被确定为2021年度殡葬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街道给予通报表扬。

  黄建鸿同志指出,殡葬改革是一项重要的社会治理改革工程,关乎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必须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善作善成、久久为功,接下来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对死亡人口火化情况的跟踪,落实各社区建立健全丧情报告、跟踪督查、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做到“死亡一人,火化一具”,确保金平区火化率达到100%。二是要全力推进殡葬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组织实施。三是深化殡葬领域专项整治,对毁林造坟和“活人墓”等突出问题要全面摸排,落实整治,对金平区各殡葬服务机构无法出具正规发票的问题抓紧落实整改。四是加强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宣传,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抓好殡葬领域常态化防疫工作、从严从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时妥善处置舆情危机。

  会议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全区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殡葬改革的正确方针,增强对殡葬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殡葬管理目标责任制,深入推进殡葬改革,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加强殡葬领域专项治理,推进移风易俗,坚定不移推动金平区殡葬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绿色殡葬、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金平区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_-_-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金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