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头市金平区大华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511737558041L/2023-00010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头市金平区大华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2-20
名称: 五届区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大华街道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2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五届区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大华街道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2月15日,五届区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大华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组组长吴海鸥主持召开与大华街道党工委书记侯晓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吴海鸥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大华街道党工委书记侯晓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灏同志进行强调讲话。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工作组有关同志和巡察组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吴海鸥同志指出,区委第四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中央、省、市、区对街道和社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街道和各社区的性质、职能、特点,围绕“三个聚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大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巡察工作要求,提升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不断强化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把区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完成好。

  侯晓莺同志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巡察工作,落实巡察要求,遵守政治纪律。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加强党性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能力素质的良好契机,当作一次自我反思、自我排查、自我整改、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过程,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矛盾,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同时,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充分体现到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李灏同志强调,一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把接受巡察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二是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严守纪律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把配合巡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要做好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区委巡察组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五届区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将在大华街道工作三个月。巡察期间(2月14日-5月12日)设专门联系电话:0754-89990730,并在大华街道办事处、大华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竟长社区居委会、福长社区居委会、迎春社区居委会、爱华社区居委会、华坞社区居委会、炽昌社区居委会、联兴社区居委会、葱陇社区居委会、乔林社区居委会、华新社区居委会、康乐社区居委会、集成社区居委会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区委巡察办设立“汕头市20013邮政专用信箱第四巡察组”用于受理巡察举报投诉信件。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五届区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大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深入检查党工委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大华街道和有关部门处理。